感謝主,在新年的第一天,趁著安親班小朋友放假的時間,安親班的師資們有機會一起去玩一玩。雖然強烈寒流來襲,大家還是興致不減的決定要到更冷的山上走一遭,只是禦寒的衣物與物品,一樣也不可少。耳罩、手套、圍巾、暖暖包、衛生褲、羽絨衣,想得到的一樣都不缺。

繼政開著車,載著我們一同到了綠光森林(沒錯,就是拍偶像劇的地方)享用午餐。已經花光了12月薪水的我(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了月光族),帶著僅有的一百多塊,就出門了。原先還以為這昂貴的午餐是要用賒帳的,感謝主Daili居然說這是請老師的尾牙,由教會付,這真是令我太感恩了!吃完了午餐,我們就一起到餐廳附近的草地去看綿羊,也順便紀錄她們可愛的身影。緊接著就要到拉拉山,開始最艱難的一段旅程。

老實說,還滿不想在車上休息的,即使很累,但還是覺得對司機不好意思,不過我仍不敵暈車的魔力,還是倒下去了。沒想到開到拉拉山,卻說到了時間太晚了,已經接近關閉的時刻,只好開始返家的旅程。冬天的夜晚來的特別早,很快的就是摸黑在開著山路,但居然沒有想到好戲還在後頭,開到一半,上帝居然送我們「爆胎」這個意外的驚喜。想當然爾最先想到的補救辦法就是請道路救援,Daili狂扣citi bank的客服,得到的回答居然是要我們回答我們現在人在何鄉何鎮,這跟本是強人所難,在這樣的時空下,連人都看不見了,更何況我們是在不熟悉的地方,答的出來才怪,氣沖沖的結束了電話。還好結果繼政打電話給爸爸得到有備胎的消息,更好的是居然Enfong在駕訓班有學過換輪胎(我們怎麼沒教?),就這樣開始了我們人生第一次的換胎行動,一邊Daili也沒有閒著的在路邊呼叫有沒有善心人士願意停下來幫助我們,感謝主,居然就有一位阿伯停了下來,而且他還是換輪胎的好手,迅速的為我們架好千斤頂,也帥氣的換好胎之後,認真的叮嚀我們幫輪胎打氣的注意事項,服務周到到不行,感謝主,原來他要我們不花一分的錢就能得到這樣好的幫助!在驚險的換完輪胎後,飢腸轆轆的我們也到了桃園的夜市祭祭我們的五臟六腑,居然還到了之前大三牧區去退修會的場地附近,到的就是同一個夜市,令我有點感傷也充滿了回憶。大家很快的享用了晚餐,當然這一頓還是教會幫我買單,說起來還真是不好意思。

接著第一次開上舉世聞名的雪山隧道,結果因為有車故障,有一線道完全不能使用,結果一路塞塞塞,還塞到司機悠閒的吃起科學麵,真是令人緊張!大約開到半路開始順暢,約莫11點鐘到新電。還先陪Enfong到7-11去找回早上被工讀生暗槓的900圓,結果沒有想到7-11果然是大企業,居然都有錄影存證,感謝主找回了那900,讓今晚有個美好的ending,經過這一天,感覺大家更熟悉也更親近了些,真是太棒了,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