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三月初,才聽媽媽說爸爸因為心臟缺氧需要住院檢查。時間遲遲未定,我還很驚慌的馬上就傳了代禱簡訊給弟兄姊妹們,最後發現這一次只是虛驚一場。安排檢查的程序,是聲聲慢。

前天,老媽罕見的打給我問了一堆(通常他的問話都很短的),結果發現原來他是要跟我確認我是不是可以跟老爹一起去醫院做檢查。還好與醫院約定的時間是早上,就答應了,其實還頗為能夠有機會陪在老爹身邊覺得還不賴。不過,到了醫院的心情是完全不同了。一直七上八下的,還要自己提醒自己不要不經意的露出很擔憂的表情,爲爸爸帶來壓力。在等待進行心導管手術的期間內,感恩的是一直有姐妹的關心陪伴著我。
終於,經過三個多小時的等待,終於輪到爸爸去做心導管的時間。(振興醫院果然是心臟專科的權威,每天要做心導管手術的,真的是數都數不完)。由於被安排的是一個阿姨帶兩位病人下去,媽媽就幫忙推著老爸下去,其實不太需要坐輪椅,不過爲了術後病人的舒適,就先這麼做了。但走在媽媽推著坐在輪椅上的爸爸這一幕,覺得有股感傷襲來,也感到一股想要快快長大,成為他們的倚靠的動力。
在心導管室裡呆呆的等了很久,直到輪到老爸,才知道原來心導管室是限制家屬出入的,因為是個輻射的污染區。不過,也已經默默的在裡面呆了一個多小時吧,也沒法去在意這麼多了。老爸進去的時間裡,我和媽媽就坐在外面乾等,看著前方抽血室的男護士手腳俐落的一管接著一管抽著血,完全沒有偶像劇女主角那種草菅人命的搞笑場面出現。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心情越來越緊張。畢竟等會醫生的宣判,不是吃藥控制就是當場要決定做氣球擴張或是放支架進去,這樣的極端,令我不願意去思考。老爸進去了快一個小時,終於等到醫護人員叫到老爸名字的家屬進去,感謝主,老爸的情況只需要吃藥控制,雖然血管有阻塞,但是程度還好。惟獨式不能再抽煙了。這樣不幸中的大幸,真的讓我備覺感恩。可憐的是老爸做心導管時,原先施行受術慣用的右手導管走不進去,左手又多痛了一次。兩手手腕都包覆著紗布的緩慢走出手術室,這樣的老爸,我看了真的很心疼。

感謝主,雖然爸爸媽媽的作息一下子還很難調整過來,但是「煙」,老爸好像決心要戒了。上洗手間的時候看見浴缸里的菸灰缸,我還懷疑難道是買了新的所以舊的可以洗一洗,急忙去爸媽房間查看,結果,沒有發現新的證物。最近也聽弟弟轉述媽媽的話說,老爸似乎這次很有決心,毅力很堅定的感覺。真的令我太高興了。我想,住院期間,老爸的室友,年紀比他輕就因為心肌梗塞住進醫院,都下定決心戒菸,也極力勸他戒煙,應該也有不小的功勞。

感謝主,沒有讓爸爸吃更多的苦。也讓爸爸學到這一次的教訓,更讓他下定決心戒菸。做出對他對家人都好的決定,真的很感恩。希望爸爸不僅在健康上經歷祝福,也在生命裡經歷認識主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