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由「台灣之光」王建民擔任先發的紐約洋基隊開幕戰,今天終於順利開打,王建民也不負台、美球迷期盼,主投七局只失兩分,終場率領洋基隊以三比二力克多倫多藍鳥隊,奪下了生涯開幕戰首勝。


王建民擔綱的洋基隊2008球季開幕戰,原訂四月一日凌晨一時舉行,但是因為紐約地區下雨,比賽延後三十小時登場。王建民初登板主投七局共使用九十二球,其中五十六個好球、三十六個壞球,被安打六支,有兩次三振和兩次保送,只失兩分,演出相當優異。


拿下了勝投後,王建民不但為洋基隊新任總教練吉拉迪搶下首勝的好彩頭,也為洋基隊勇奪隊史開幕戰十一連勝,打破了匹茲堡海盜隊在一九五四年創下的十連勝,同時也算是送給自己二十八歲生日遲來的生日禮物。


面對藍鳥隊強投哈勒戴,洋基隊在一局下二出局後,由阿布瑞尤率先擊出右外野安打,接著羅德里格茲補上一支二壘安打,洋基隊先馳得點,取得一比零領先。但是二局上,王建民被湯瑪斯、歐佛貝接連敲出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史庫特羅雖然擊出軟弱滾地球出局,依然為藍鳥隊追成了一比一平手。


以後,王建民在五局保送史庫特羅再被盜上二壘,接著勞恩安打,艾克史騰滾地出局,但二、三壘有人,這時史都華擊出滾地球,為藍鳥隊攻下第二分,洋基隊以一比二落後,所幸王建民六、七兩局穩住陣腳,直到投完七局退場都未再失分。


這場比賽,洋基隊的豪華打線共敲出表現平平的八支安打,其中一百六十三次打席無全壘打的九棒卡布瑞卻立下大功,他在六局揮出陽春砲為洋基隊追平比數。七局下,羅德里格茲安打、吉昂比被保送,坎諾擊出滾地球造成二、三壘有人,接著波沙達被故意保送,松井秀喜在滿壘時揮出強勁滾地,為洋基隊打下致勝分,也為王建民打下歷史性的勝利。洋基隊史開幕戰,累計戰績為五十八勝二十六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