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台北時間3日上午)的勝投不但創下他六連勝的紀錄,也幫洋基隊雪恥止住三連敗,對此洋基總教練吉拉迪表示,王建民真的很神,每次都能幫洋基起死回生,終結投手李維拉更是直呼王建民是洋基的大救星。


洋基隊之前連三敗的慘烈戰績,終於被王建民今天的勝投扳回一城,大雪前恥,在賽後總教練吉拉迪就表示,在他們最需要王建民拯救的時候,王建民都能幫洋基起死回生。


吉拉迪表示,「這個勝投對洋基所幫的忙真的很大,特別是之前我們已經三連敗,洋基被大大的挫敗,大家都非常沮喪,所以王建民的勝投簡直是太神了!」


在被東森記者問到王建民是不是洋基的幸運之神時,總教練吉拉迪表示,王建民真的對洋基球隊很重要。


記者問:「我們能說王建民是洋基的幸運之神囉?」吉拉迪說:「幸運之神?我不認為王建民的成功有靠任何的運氣,很顯然的他對隊友真的很重要,他很有天份,他總能夠勝投,他真的很神!」


終結投手李維拉對於王建民更是佩服得五體投地,直呼王建民不只是洋基的大王牌,還是洋基的大救星,李維拉說,「王建民真的是我們的大王牌,他對我們的貢獻真的很大,他今天的表現真的太棒了。雖然他今天的手有點出狀況,但是感謝老天後來沒事,他還是勝投了,我們真的很需要他的這場勝投,他拯救了我們。」


由於王建民表現太出色,在賽後美國媒體圍著他不放,而王建民現在的英文真的是越來越溜了,可以侃侃而談,整整用英文回答了將近20分鐘的問題。


王建民本季不但已拿下5連勝,球隊更在他的6場出賽全部獲勝,且生涯對上水手保有6戰全勝紀錄,可說是洋基的救世主。這場比賽主投6局,投90球53個好球,只被打3安,滾地球與飛球比為8比5,2次保送,送出5次三振,防禦率從3.23下降至3.00,戰績追平亞利桑那響尾蛇隊(隸屬國家聯盟西區)名投韋伯,同以6勝並列大聯盟勝投王頭銜。


MLB鈴木一朗跑回1分 王建民:他真的很強2008/05/03 13:19記者王一如、唐偉捷紐約報導


旅美投手王建民3日在洋基主場領軍掛帥擔任先發,迎戰西雅圖水手隊,終場以5比1獲勝,不但創下他個人開季六連勝的紀錄,也幫洋基隊止住三連敗,對於這樣的大好成績,王建民表示非常開心,但因為每天還是要練球,所以不會有時間去慶祝,而在六局上半王建民讓鈴木一朗擊出一支安,最後因此失了一分,對此王建民無奈地表示,鈴木一朗真的很強。


洋基在三連敗之後,今天靠王建民的勝投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也讓王建民創下六連勝的紀錄,建仔今天先發總共投了六局,只失一分,算是優質先發,在這場比賽中,王建民總共投了90球,被對手擊出三支安打,投出五次三振和兩個保送,表現相當亮眼。


記者問:「對於六連勝的感覺如何?」王建民說:「非常開心,因為球隊最近狀況不好,所以能繼續幫球隊贏球,不管誰丟都一樣。」記者問:「六連勝了會不會去慶祝?」王建民說:「不會,還是一樣每天還是一樣要來球場,每天都還是有比賽。」記者問:「家人的反應如何?」王建民說:「家人的反應就是不要要求太高,自己慢慢來就好。」


雖然投得很順,但是王建民在五局上右手拇指突然出現狀況,總教練吉拉迪還特地上場關切,讓觀眾捏了一把冷汗。


記者問:「那時候手怎麼了?」王建民說:「那時後可能天氣太冷的關係,所以手抽筋。」記者問:「你還要求捕手到投手丘來看?」王建民說:「我只是想讓他過來這邊,讓我有多一點時間休息一下。」


全場六局下來,王建民只有在第六局上半場被對手水手隊的鈴木一朗擊出一支安打,後來因此失了一分,對此王建民無奈地表示,對手實在太強。王建民表示,「他(鈴木一朗)是一個很好的打者,不管投出什麼球,他都可以想辦法把你的球碰掉。」


王建民神乎其技的球路,為他個人創下六連勝的紀錄,也幫洋基止住三連敗,現在的王建民,已經成為洋基的幸運之神和最大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