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7.1局僅失1分 總算拿下本季第7勝
更新日期:2008/06/11 14:56 麗台運動報
球數精簡、讓對手雙殺打連連的王建民回來了。王建民雖然今天控球不算太出色,而且連續7局都讓率先上場打者上壘,不過靠著全場4次雙殺化解危機,紐約洋基隊仍以3:1擊敗奧克蘭運動家隊,王建民終於在第7次嘗試時,拿下本季第7勝。


王建民今天投了7.1局,被打7支安打,投出2次四壞保送及1次觸身球保送,全場僅失1分,另有2次三振演出,辛苦贏得勝投,本季防禦率降到4.30。


王建民全場共投83球,有46個好球,壞球率稍嫌偏高。不過壘上有人時總能化解危機,並讓對手頻頻擊出滾地球,製造4次雙殺,全場比賽的滾飛比為15:5。


洋基隊這場比賽首局就靠A-Rod(Alex Rodriguez)、吉安比(Jason Giambi)連2支帶打點的安打,取得2:0領先,但之後攻勢就受阻,8次得點圈有人時都沒表現,也讓王建民投得非常辛苦。直到王建民退場後,九局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轟出陽春彈,洋基隊才取得第3分。


全力找回控球的王建民,全場第1球就是觸身球,隨後又被考斯比(Bobby Crosby)擊出強勁平飛球,不過戴蒙(Johnny Damon)迅速移位將球接殺。王建民之後逐步回穩,讓三、四兩棒都是高飛球接殺,順利結束對手攻勢。


二、三局王建民還是都讓首名打者率先安打上壘,但也找回場上的宰制力,讓對手頻頻擊出滾地球出局,三局更讓考斯比打出雙殺打,力保球隊2:0優勢。


第四局運動家隊卡斯特(Jack Cust)率先上場後,擊出一壘前強勁滾地,較少在一壘防守的貝特密特(Wilson Betemit)漏球,被記為安打。一出局後,艾利斯(Mark Ellis)擊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讓王建民丟掉1分。不過王建民穩定下來,又讓對手連兩個滾地球出局,洋基隊打完四局仍以2:1領先。


五、六局王建民又連續讓對手率先上壘,不過王建民都找到他的好朋友-雙殺,讓科特.鈴木(Kurt Suzuki)、卡斯特分別打出雙殺打,連兩次化解危機,王建民力保6局僅失1分。第七局王建民還是被艾利斯率先安打上壘,運動家隊則學乖了,以打代跑戰術避免雙殺出現。不過在一出局滿壘之後,王建民再遇捕手鈴木,意想中的結局再次出現,鈴木又打出雙殺打,幫助王建民化解滿壘危機。


第八局王建民總算解決了首名打者,讓漢納罕擊出左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不過這也成為王建民最後解決的打者。後援的維拉斯(Jose Veras)八局投得驚險,出現2次保送,但在二出局一、二壘有人下,維拉斯讓艾利斯打出滾地球遭刺殺,完成中繼任務。九局李維拉(Mariano Rivera)上場力保不失,贏得個人本季第17次救援成功。


運動家隊先發投手伊夫蘭德(Dana Eveland)主投6局失2分,吞下本季第5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