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大聯盟生涯第一次跑回本壘得分,卻也造成他右腳踝扭傷退場。他退場前正好投滿5局未失分,紐約洋基隊在六局攻下8分大局,以13:0大勝休士頓太空人隊,在客場將對手橫掃,並取得最近的4連勝。王建民贏得第8勝,腿部傷勢則待檢查。


狀況發生在六局上,王建民今天第3次打擊。前兩次都被三振的王建民,在一出局一、二壘有人下,自然希望利用觸擊護送隊友進壘,不過卻打得過強,讓跑者在三壘前被封殺,王建民則全力衝刺,避免被雙殺,也站上一壘。戴蒙(Johnny Damon)接著打出二壘前滾地,王建民眼見要被封殺,但游擊手特哈達(Miguel Tejada)漏球,王建民順利站上壘,紀錄上為戴蒙的內野安打。


二出局滿壘關鍵時刻,二好三壞之後,基特(Derek Jeter)擊出一、二壘滾地安打,先起跑的王建民奮力衝回本壘,卻在通過三壘之後腳步出現狀況,右腳踝扭傷後勉強回到本壘得分,是他生涯首度得分,但卻只能在訓練員及隊友的攙扶下退場,意外提早結束今天的投球任務。王建民五月就傳出右腿傷勢,一度被懷疑是成績下滑的因素,直到這兩天控球趨穩,才免除這方面的疑慮。


王建民退場前投了5局,被打6支安打,不過在2次雙殺的配合下並未失分。總計投出3次三振,沒有投出四壞球,是他繼四月11日完封波士頓紅襪隊之後,首度未保送對手,本季防禦率下修為4.07。


王建民這場比賽雖然被打安打較多,在第一、第五局都被首名打者擊出安打,但靠著兩次的雙殺打,瓦解對手攻勢。第二、第四局都是讓對手3上3下。唯一較具失分威脅的是三局上,王建民被奧斯華特及厄斯泰德(Darin Erstad)兩支並不結實的安打,帶來二出局一、三壘有人的危機,不過隊友的防守幫忙,A-Rod攔下特哈達的強勁滾地球,快速傳向一壘刺殺,化解今天最可能的失分威脅。


洋基隊這場比賽在第三局率先得分,利用松井秀喜二出局後的二壘安打,以及太空人隊投手奧斯華特(Roy Oswalt)連續3次保送送分,而先馳得點。坎諾(Robinson Cano)隨後打出三壘後方幸運的斷棒安打,洋基隊再添2分,取得3:0領先。


六局洋基隊的大局,在王建民回壘時已經先搶下2分,松井再打出1分打點安打,A-Rod(Alex Rodriguez)、波沙達(Jorge Posada)更施予重擊,分別貢獻3分打點及2分打點全壘打,助洋基隊六局灌進8分,將比數迅速拉開為11:0。八局洋基隊再添2分,使比數最終為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