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是說來話長,可以從愛之語的測驗說起,雖然我沒有「肯定的話語」獲得高分,顯示這是我主要的愛之語,但近來發現,原來這還是對我的生命來說十分重要的一塊。

話說國二的時候,那時候面對人生第一個大考-聯考(順帶一提我原來是聯考時代的人呢,呵)感到無比的焦慮,雖然平時在學校上課認真,學業表現也都跟認真程度成正比,但對於未來是否能夠在聯考有個好表現考上好學校還是不很有把握,記得直到現在我都還很愛提起,有位崋老師(在寫這篇文章時,為了精確我還google了一下國中的網站,還好一下子還記得老師是國文老師,看見他的名字,我心中真的油然而生一股欣慰的感覺,請原諒我的龜毛,但我認為這樣的重視,是表示我對於老師所給我的話與造就感到重視!)對著我認真的說「如果你考不上北一女,就沒有人考的上了」,這對於我還說是第一次有人對我說出這麼肯定的話,而且好像他對我的信心比我對自己的信心還要多出許多,這真是怪了,但不可否認他給我非常大的鼓舞,這樣的一句話對我來說不僅是一計強心針,更像是醍醐灌頂增加我一甲子的功力!果然在這樣的鼓勵之下,我堅持努力著,當然也不可抹煞國三轉學後葉老師的逼迫,才有如此輝煌的過去。

記得兩三個星期之前的星期二,那天被告知工作被調換,心情已經十分的低落,沒想到在門訓的時候才得知自己的小家被合併,雖然在TV服事的時候已經有聽到牧區會調動的風聲,讓我有了心理準備,但這樣的結果似乎超出了我的預備,幾乎要成為壓垮駱駝的那一跟稻草,我幾乎是強忍著對自己極度的失望,甚至要放棄自己的想法,度過新小組互向自我介紹的那段漫長時光,果然,我很難過且傷心的一邊哭一邊騎著車回家,我其實聽見神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但我的心與口都不願意把自己交託給他,依舊故我的埋怨他,晚上回家也累的氣的不想禱告。奇妙的是,這樣的選擇就等於把自己暴露在讓仇敵可以攻擊的範圍裡,而我渾然不知。

夜晚,已經好幾個月未在夜間咳醒的我,又開始不斷的咳嗽,且是很深層的,呼吸的時候都可以感覺到我的氣管似乎都黏在一起,可以聽見自己重重且辛苦困難的呼吸聲,有點接近古代那種哮喘的程度,咳的家人都被我吵了起來,記得連媽媽端茶來讓我喝,我都不願意伸手去接,可以看見我是怎麼樣的在自暴自棄了嗎?哈,但感恩,神讓我想睡也睡不著,甚至有種再不禱告我就要因為呼吸困難而回天家的感覺,迫使我不得不開始禱告,在開始為自己禱告並求神醫治時,約莫過了3到5分鐘,咳嗽就停了下來,我也安穩的睡著了。

隔一天,小家及工作的是情依然困擾著我,且深深的我覺得我不被看好,過往的努力無論為了自己或為了神的一切,我感覺都被否定,我其實很氣憤,不理解怎麼會有這樣的決定發生在我身上,難道我這麼差嗎?這樣的控告跟謊言不斷圍繞我我腦海裡,但感謝主,他讓我知道「即使萬人都不看好我,但神看好我」,想到這裡讓我再次的被激勵,讓我有股志氣,也可以說是我的驕傲,要證明自己,不僅僅如此而已,我該做的還是會去做,我還會做的更好,讓那群不看好我的人刮目相看。

感謝主,無論我是因為自己的榮耀或是為了神,這樣的刺激迫使我面對真實自己帶領小家與工作上的景況,讓我思考了很多,不止上面這些,加快了自己的腳步,也似乎看見自己正突破的當中。

更感恩神,今天讓我、EN及May姐一起談了許久,我才知道原來這當中還有領袖及教會的美意,讓我再一次被安慰與鼓勵,感謝主沒有讓我在之前的試鍊中跌倒,還能夠持續被祂使用,也調整了自己生命的態度。但不得不在感謝主的心情之於,深刻的體會到原來有種「我相信你可以的」的鼓勵與讚賞,對我來說是這麼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