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今天聽了同事說,我似乎很久沒有寫blog了,知道居然除了我還有其他人會來看,還真有動力)

我的出生序,現在是第一,5、6歲的時候是第二。為什麼呢?因為我應該是有一個哥哥的,但是哥哥在小時候因為意外去世了。我也就變成了大姐了!
就多次課堂上老師調查與自己詢問朋友的結果,還有課本上唸到的一些關於出生序的知識,我感覺真的出生序對我來說有點影響。或者說,對我來說,目前的出生序對我來說,影響不可謂不深。

大學將要畢業時,為了未來的方向,與許多老師都有過深入的討論。記得當時自己有的「我無法失敗再重來」之類的不理性想法,感覺,就是出生序所造成的,當然,這與我的個性也有關係。從大學以來,就有種自己應該要作個榜樣的感覺。像是在原地踏步、停滯不前的情況或感受,都是我自己十分無法接受的。當然自己目前慢慢了解之後,有慢慢讓自己擺脫這個想法,但是目前來說,還是深深困擾我的。

大概是從小被要求要「讓」,讓的很煩了,對於原則上不公平的事情或情況,都很不能忍受。基本上,還是喜歡大家都有,不用讓來讓去的感覺。

說起照顧人,應該算是會吧!也滿會的,不過相對的,會有很希望被照顧的感覺,會有種「如果我都不需要照顧別人就好了」的自私想法。不過,是不會表現出來的!只會哀怨的自己搶來那個照顧者的腳色來當。該怪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