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前,我總是不禁開始想像「究竟,他有沒有變了很多?」
「陌生感」是我非常害怕的感覺,尤其是當它可能出現的時候,我總是試著去阻止他出現。所以在聚會前,我通常(現在應該是習慣動作)會去想一些可以講的話題。
我想,我其實很期待卻也不太希望聽到「你其實一點都沒變」的這句話,負面的想法就是好像自己一點都沒長進,正面的來看就是其實我還是從前大家習慣的那個我,這樣來想,可能那種久沒見面的陌生感,會降低一些。但是那「變化」是每次同學會必談的重點不是嗎?說說A最近又去了哪邊工作!B又在那邊深造了多久?不是支撐同學會氣氛的一大支柱嗎?我期待聽見與了解朋友的近況,但是卻又害怕的發現那是一個夢想的境界,那會深深打擊我的信心吧!沒有比較的意思,但是回家後默默的就是會為這個消息安靜一陣子。
我想改變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我期待改變,變的更好,我感覺我的改變,也是被期待著的,但在改變的同時,我會很擔心害怕去聽見「你真的變了很多耶」這句話。是我給人一種不再熟悉的感覺了嗎?這樣好嗎?我是不是應該不要變呢?喜歡想太多的我,還是習慣性的會擔心了起來。
相對的,當朋友們有的新的計畫,邁開的一大步的時候,我是欣喜的,但是其實我心理還是在期待著,希望他變的只是工作而不是人了。
或者,我真的擔心的是,自己已經慢一步的自己的想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