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滿早回到家,洗過澡,其實已經決定要早早去睡了,不過轉電視轉到HBO時不幸看見上面倒數的banner寫著Pride and prejudice,眼光與注意力瞬間被奪去,也忘記應該早點睡養精蓄銳了。

第一次看見傲慢與偏見的書,應該就是球球介紹的。他十分喜愛,還有許多版本的譯本,第一次看見整個故事,是紙上的版本,對於電子情書中女主角跟男主角相約見面的那一次對話,也重新去體會與了解。當這部小說準備改成電影時,我們都還滿興奮的。看見電影後面還加了一段小浪漫的男女主角對角戲,是我們意外的收穫,因為原來之後網路上流傳的海盜版都沒有這一段,沒有想到,昨天HBO的版本,居然有這一段,著實嚇了一跳,不過昨天那樣順著看下來,還真的心中會有甜滋滋的感覺。

電影版應該看過不下五次,昨天第一次次覺得,自己跟女主角有點像。很多時候,很容易去對不認識的人下判斷,如果只片面的聽見某些不利的話語,雖然表面上不會有太多反應,但其實心裡對於這個人就會很保留。不過居然後來慢慢發現了達西先生的真面目,是這麼善良,是這麼不善於表達所以傲慢,是這麼為了他好...真的讓我有種愛上達西先生的感覺。就在伊莉莎白與叔叔一起旅行到了達西先生家,無意見看見喬安娜在彈琴、與哥哥許久不見的重逢,但卻被發現在偷看的那一幕,心情整個隨著莉琪一起緊張不已,已經感覺到自己對於達西先生的愛,卻因為面子、因為過去對他的誤會與種種,連說話都無法直接,那種窘迫,可以感同身受。最後達西先生再次的表白,被接納,卻還得度過最後爸爸的那一關,在莉琪與爸爸一起在書房裡,說明自己的達西先生的想法時,噗哧的笑說「我們真的很像...」時,我真的好感動。就像是找到了生命中的missing piece,那樣的完全與喜樂。幸福到無以附加。(哇~我期待我也能找到生命中的達西先生。)

這部作品,無論是書、影集及電影,都越看越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