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思考的問題。

早回家,可以看爸媽,算有人性的想法。但不屬靈嘛?
早回家,可以跟弟弟妹妹聊聊天,算是有人性的想法。但不屬靈嗎?
同學要出國了,請個假聚聚餐,算是有人性的想法。但不屬靈嗎?
期待聚會很準時,回去不是帶著疲憊而是安息,也不用擔心遇到試探的機會大增,算是有人性的想法,但不屬靈嗎?

你們說,要有life style,人性的解釋是,應該活的很快樂,有點自己的時間坐下來喝個茶,看個電影。享受享受普遍恩典,已經知道救贖恩典,是表示要拋棄普遍恩典嗎?這樣我們如何有比較常人的想法,而不是脫口而出很屬靈的話,成為一個怪怪基督徒?

你們說,你們是我們的牧者。但接收到的關心卻不是來自於你們。這樣的期待有錯嗎?

心酸,是最近充斥我心的想法。
感冒了,帶了個口罩,卻還需要被親自確認說:「你感冒了喔~」。但卻不代表換來比較多的時間可以休息。多休息多喝水,不是普遍的原則嗎?我想對於一個基督徒也是一樣。為什麼服事的人,沒有這樣的空間。
心酸,覺得這個教會需要一點改變,可是箴言卻說:「你若與官長坐席,要留意在你面前的是誰」。被牧師提醒了自己的信主年日不多,不要口出衝動的話。我聽進去了。但一個信主年日不多的人對於教會的想法,就沒有表達的空間嗎?如果每個信主年日不多的人,在遭遇這樣的瓶頸時,自己心理滿出來的話都是必須被壓回去的,我想,這個教會是留不住人的,這難道就是這個教會要的真實?如果是的話,我只能說,這不是我所期待的。

我只是期待,我到了教會的生活模式,很簡單。很快樂。很平安。
人能因為我這樣的生活羨慕,而不是懼怕。
這樣的期待,過分嗎?過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