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底特律老虎對王建民生涯戰績的「貢獻度」頗高,建仔對付老虎的拿手程度,全聯盟就僅次於西雅圖水手而已,儘管在比賽中投得有些跌跌撞撞,但王建民最後還是如願擒下老虎,拿到本季個人第14勝,也幫助紐約洋基在此次4連戰中奪下3勝1敗的對戰優勢。

王建民成功制伏老虎軍團,讓生涯對戰老虎的戰績提升為4勝0敗,防禦率僅有2.90。王建民對老虎主投6局失掉3分,在經歷兩場的低潮後再度繳出優質先發,只是建仔在比賽中還是有不穩的情況發生,全場挨了9支安打,另投出2次保送,滾地球與飛球的比例是7比5,顯然建仔還沒有完全回到該有的顛峰狀態。

儘管好壞球比例60比33還不錯,但王建民在比賽中出現過暴投與罕見的投手犯規,都著實讓大家替建仔捏一把冷汗。王建民在比賽中「想太多」的情況仍存在,像是很在意壘上的跑者,所以才會在投球與牽制之間產生猶豫,進而有投手犯規的狀況出現。

另外王建民為了想讓球路多點變化,所以除了拿手的伸卡球以外,也配了其他的變化球,這可以從建仔三振數增加(6次)與飛球比例提高得到證明,可是王建民也因為投出其他變化球的球路,使得少見的暴投跟著在對老虎的比賽中產生。

其實王建民雖然在最近幾場比賽陷入低潮,但狀況有逐漸回穩的跡象,且壓制打者的能力仍然具有一定水準。但建仔「求好心切」想太多,為了想更有效地解決對手,所以刻意改變對戰投球模式,只是這一改,反而把自身原有的優勢也跟著改掉,陷入進退兩難的窘境。

總教練托瑞在賽後就盛讚王建民投得不錯,只是跟之前一樣,登板時想太多,結果無法將思緒專注。托瑞認為,王建民還是可以把球路壓低以讓打者出局,但能否回到過去的狀況才是對建仔最重要的事,托瑞希望王建民能相信自己,直接把球投進好球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