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參加朋友的受洗儀式不算的話,那6/2應該算是我教會的初體驗。
主要還是因為朋友的邀約。所以看在他的面子就去了。自己倒是挺好奇的,究竟,邀我去的原因是什麼?
是基於想要分享他的神讓我知道祂的好?還是覺得我很需要神助呢?完全不希望是因為後者。

由於早上跟同事去遙遠的內湖大魯閣打了球,有點酸痛的肌肉,讓我對於自己有沒有精神"撐"完可能長達一兩小時的牧師講道,感到有點沒信心。畢竟,我並不好奇,也不覺得祂會是我的信仰。這麼說感覺真的很對不起有此信仰的同事與同學,不過就如同我說過的,真的沒緣。
由於運動時間早早結束,還殺到西門町敗了家才去參加, 一天下來身體的疲憊,真的讓我有點昏昏欲睡了,但是沒有想到我竟然撐完了長達兩小時的講道。連我自己都不禁佩服起自己來。但是期間,唱聖歌、學習用所謂的"方言"禱告等等活動,長達兩個小時間,我都沒有開口。
這該怎麼說,可以說是我在抗拒,畢竟,我真的不覺得這樣有用啊!這不就是信仰嗎?真的覺得所有幫助,真的覺得有祂的存在!真的覺得祂是你的神,才是所謂的信仰吧!
還記得最後,牧師要求我們嘗試去用方言禱告的時候,似乎是想要幫助大家都"學習"到可以怎麼獲得這樣的能力!還請大家起立到前面,由小組長幫我們摸頭,一邊幫我們禱告。我記得有某一位小組長,在方言之中夾雜了許多我聽的懂的那種禱告,拼命叫我不要壓抑自己、不要抗拒之類的說出來,這也不是抗拒吧,是我的自由意志啊!其他的小組長來,就沒有這樣做了。反而,更令我對於那位對我這樣做的小組長感到不快。哈,如果他在應該用方言禱告的時候,夾雜著那所謂的悟性禱告,那不就是代表其實他也是沒有投入方言禱告其中的嘛!如果說他用平常的語言禱告讓我聽的懂的話,也真的很沒有必要,如果,我真的跟祂有緣,我相信,我將沒有機會有這樣的經驗,這也更使我確認,他真的不是我的神!

每個宗教都有它存在的意義,也對於信仰它的人們,產生一定程度的幫助,這我完全沒有異議。只是,如果出現了被勉強的情況,我相信這不是信仰的真諦。

集會一開始,唱完聖歌之後,牧師邀請第一次參加的人站起來讓大家歡迎我們。我不曉得有幾位我壓根不認識,坐的也離我不近的人,主動還握我的手說歡迎我,讓害羞的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集會一結束,牧師有說明有額外需要治療的人,可以留下。當下就有幾位看起來就病很滿嚴重的人,在家人的攙扶下,讓牧師及願意留下來的人,一起圍在身邊幫他禱告。那時候,我第一次舉起了我的手,成祈禱手勢,幫他祈禱。
我想,這是教會讓人覺得很溫暖的一點,我也是這樣覺得。但是,我還真不習慣。在習慣於憤世嫉俗的我來看,還真的是很作做的方式。我完全不否認,我所有,所有認識的基督徒中,真的都十分善良。只是那樣的環境、氣氛、一切的一切,都太過安全、太過不真實了。

集會結束後,我急忙的想要打電話給遠從美國回來的同學好分享這一切,可惜撥了幾次,都直接連到信箱。記得,一開始熱烈的唱起聖歌的時候,我抽離了自己,假裝身邊的是你,想要去看看那快樂的唱著聖歌的你的臉,我卻步了。那好像是我無法,或我不願意自己去参與的你的生活了。我覺得有點傷心也有點洩氣。如果說,我們可以了解一個人的程度有極限的話,這就是了,我知道。或許可以說,我保護自己讓自己不要去踏入那個我不熟悉的領域,不過也自己替我們築起了一道牆。真是可悲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