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我還真覺得我是一個乖孩子。
沒有抽煙、喝酒、賭博的壞習慣;
夜唱的第一次居然是在大學畢業那一天;
從小到大,功課雖然不是說非常好,但也不太需要爸媽的費心;
身為長女,也還算節儉的過著還過的去的生活,還滿能克制自己的物慾的;
但是相對的,好像...有很多曾經發想過的夢想,都未嘗試就先放棄了。

說起來,我也還算一個愛作夢不切實際的傢伙。
大學上到關於電影的課程,便想要去從事導演的工作,差點去應徵破報上某位導演的助理,說是要刻苦耐勞之類,還要會開車,剛剛領到駕照都還不確定上路是否可以保住命的我,居然也想去試試看。
因為愛聽音樂,聽的也還算廣,便幻想著自己將來有一天可以變成像Dannis那樣的DJ,念著自己寫的稿子配合著預定的音樂與tempo,與大家分享我對音樂的想法和觀點。
因為愛在浴室裡飆著達不到的高音唱著今天剛學會的歌曲,只要有人邀唱歌從不拒絕的我,居然也想過有一天可以成為樂團的主唱。不會吉他、貝斯、keyboard與打鼓的我,居然有膽子做這樣的夢。
不過這些,都只是我自己想想罷了。
因為我想我應該不會是下一個李安,可以熬過六年失業的期間,只為了自己的夢想。
因為我想我應該不會是下一個Dannis,因為對於廣播壓根不熟悉的我,應該不會有人因為我的發想而賞識我給我從頭學起的機會。
因為我想我應該不會是下一個阿妹,因為現在已經沒有五燈獎讓我挑戰,更何況我連報名表都不會去填,預約錢櫃的包廂我倒是很在行。

我想,我的心態應該從好早好早以前就已經不再年輕了。
我不願意去歸咎這是不是因為我的出生序、我的個性、我的家庭經濟、我的爸媽或是誰誰誰或是...,
我想成就一切在我的選擇。
雖然說成為電視兒童不是我的預期,但是看著一看再看的韓劇,倒也能學到一些人生道理。
在韓劇「愛在哈佛」裡,女主角曾對一位喜歡她卻找藉口說是因為自己正在努力上進而無法追求她的男主角說:
『不要以為你的成長過程艱辛痛苦,就覺得別人會跟你一樣做相同的選擇,不要為自己的選擇辯解』
當初第一次聽見這句話的時候,我真的十分震驚。畢竟,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觀點。
我想,就算在再艱困的時候,我們都是有選擇的。並不是永遠只有一條路可以走,而在我們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們所做的每個決定,也都將影響我們的未來。
我選擇,不在年輕的時候去做那些一般覺得十分不一樣的工作,或許就是因為我選擇了不去承受那可能會走不到最後的結果。但並不代表我未來也不能去做啊,不是嗎?
現在的我,雖然說有些遺憾當初沒有趁著年輕去享受只有年輕時期才會有的體會,但是如果等未來再去完成,或許會累積更多的熱情也說不個一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