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到宜蘭一遊,就是到去玩2000年的童玩節。正是高中畢業的時期,與幾個高中好友一同到童玩節玩玩,沒想到一玩就有點上癮了,這幾年來都是心心念念著還想要再去玩一遍。正好聽起同事發出想要去玩的呼喊,便算是半計畫半無計畫的殺到宜蘭去了。這趟其實也沒什麼目的,只有兩個一定要去的目的地就是童玩節跟羅東夜市,其實只要玩到這兩個就心滿意足了耶,我真的是這樣想。
由於飯店的cheak in還要等到下午三點鍾,早上10點多就到了羅東的我們,早早就趕到會場的第一場地「小雨水世界」去玩水去了。沒有想到都已經有經驗的我們,此次玩水的目的地也是同個地方:「K.O.擂台」。就是由軟墊加上頭上灑水設備構成的玩水設施之一。首先先慢慢的走過「迷霧之城」與「水舞台」,突如其來的水柱讓我先開了開嗓,尖叫了幾下,經過「水舞台」時還很有經驗的沒有往下看,以免被由下往上噴的水柱噴到眼睛(這麼有計畫的玩水法,還真是不好呢)。經過前兩項的心理準備,其實衣服早就溼透透了,就邁開大步往K.O.擂台走去了,由於好幾年前在那邊有造成我一點點心理陰影,因為戴著眼鏡上去,眼鏡還被打掉,很恐怖,又會因為水不停的噴到眼睛、一直跌倒站不起來而覺得惶恐,但是這樣沒法控制的感覺,才更刺激啊!真的就是這樣,還真是有點小賤的!經過這重量級的洗禮過後,當然要來點比較輕鬆的,就走到遠處的「漂浮戰場」去跟小朋友一起漂浮一下,在這裡倒是發現了一個超吸引我的東西,就是「水中盪鞦韆」,哇,這輩子我都還沒坐過這種的,看見其他小朋友玩的神情,真的激起我們想玩的慾望。不過照我們的身型,出現在那已經有夠突兀了,不過既然我們也是付一樣的門票進來的啊,沒道理我們不能玩啊,就還是硬著頭皮但是很沒有侵略性的在旁邊等著(用著像是我們並沒有再等的那種消極態度等著)期待有沒有小朋友會良心發現我們等很久了而讓我們玩個一兩下,結果顯示,小朋友其實是沒有良心的,而且應該是因為太小隻了,一坐上去好像都會被盪鞦韆給吸住,沒有下來的意思,我想如果可以帶回家的話,他們應該也不會客氣的。更狠的是居然還會有「哥哥」對弟妹發出「幫我推」的命令,真是令我傻眼。最好她們是推的動一座山啦! 在自己的耐心與對小朋友會讓位信心接近消失殆盡後,我們還是放棄了想要坐一下下的想法,加上也到了噴水設施休息的吃飯時間,就去吃中餐休息了。
到了宜蘭冬山河,沒想到依然還是被速食包圍,午餐就以「雞塊+薯條+可樂」解決。應該是因為這長的很像麥當勞出品,加上對面的小朋友的爸媽為她吃的是燴飯的關係,整頓飯中大概接收到10個小朋友的斜視。真是有種干我何事的感覺。
因為吃著吃著衣服也漸漸乾了,我們就先到其他的展館去晃晃加上吹吹風。沿著冬山河走,就到了一個叫做「飛行小積蛋」的蛋型建築,由於感覺起來還真的令人很好奇,就走了進去。沒想到裡面就是在展示與提供益智積木給大家玩的地方。有幾個大型的積木展示,像是樂高推的台北城,裡面有纜車與捷運站等等,還有樂高堆的金字塔。其餘櫥窗裡就是展示一些特別的積木與成品,櫥窗前也都有提供相同的積木讓你嘗試玩看看。再推積木的地方逗留了頗久,還企圖挑戰一項有獎品的積木組合,不過果然這不是我的強項啊,大概逗留了約半小時才緩慢步出飛行小積蛋,我想如果我是一個人去的話,我可能就會在那邊耗個一整天了,這樣好像有點忘記去冬山河的目的了,哈哈。
緊接著又到了「超u競技場」去玩玩類似當兵的障礙賽的攀爬活動,不過果然是「童玩」級的設備,沒有3分鐘應該就玩玩了,不過之前好像對於另外一個展場「武荖坑」的印象就是有比較多的陸上設施,就期待著明天去可以多玩一些。之後就先走到「童玩小舖」去衡量一下荷包會失血的程度,發現我原來對於那六隻吉祥物的抵抗力還滿弱的,很多東西對於我的吸引力都很大呢。
晃了一圈,在衣服幾近全乾的狀況下,好似玩不過癮的我們,又去玩了一遍,不過因為時間稍晚了與天氣稍稍變陰的關係,這一趟我的尖叫聲更是此起彼落,真的是很冷,嚇了我一跳。大約照著剛剛的路徑,又再去重玩了一遍,但是這次到了K.O.擂台,有了新的玩法,我和怡安開始競賽看誰先繞完四塊軟墊或是摸到中央柱子等等,感覺又是一個新的體驗呢!
玩水結束後花了一段時間來梳洗,自以為飯店就會有毛巾的我,居然很大膽的沒帶毛巾,當時被反問的一句「難道妳要濕答答的去飯店嗎?」真是讓我對自己愚蠢的決定而懊惱。就在小小暗暗的淋浴間裡想盡方法在梳洗完後把自己弄乾,可真是費了一番力氣與腦力。
之後我們居然就帶著行李來起來「蓋章之旅」,由於集滿所有的章可以換限量小裡,原先沒有想要換的我們,最後也給她玩起來。乖乖的又去了一次「飛行小積蛋」補章,去了童玩小舖敗了一件T恤與一個包包還有紀念品後,才緩緩的步出「小雨水世界」。原先以為集完小雨水世界的紀念章之後,就可以換禮物的我們,後來在前門的童玩小舖才發現要連武荖坑的章一起算,總共7個才有得換呢,而且在其他人集滿後發現換的「只」是一隻可以當書籤的尺,有那六支吉祥物在上面的那種,真的完完全全令我洩了想要兌換的慾望了。於是就帶著滿疲憊的身子,往街駁車的方向去了。很幸運的一出去就趕上了接駁車,否則再站個40分鐘的話,我一定會昏倒。
以上就是今年童玩節11年,在冬山河小雨水世界的遊記一篇。在武荖坑阿湯哥冒險島的遊記,就等明天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