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因為燈在影展手冊上的照片,或是因為女主角演過hachi的關係,一看到片單就一定要把這部片給排進去。早起稍微趕了一點時間的到了影展現場,卻好像因為太早許多出日口還沒開放的關係導致開場時間延後,因為自己緊接著還要看另一部的關係,心情被搞的有點不耐煩了起來,沒有預備好心的欣賞,我想是打了折扣的。
似乎我很容易因為影片簡介的關係,預先假想片子的走勢,無論是與我想像的相不相同,都有不一樣的感受。這一部也不例外,原先預想這部片子會一直在年輕的時代徘徊,結果居然場景因為男主角洋介的一句「之後我們17年都沒有再見過面」而一下子跳了很遠。當中經過的時間不短,兩個青澀的少男少女,都可以過了而立之年,當初年輕時所想累積的夢想與未來的形象,也會因為時間的殺傷力而削弱了那好不容易建築起來的夢想堡壘。不過心中那份喜歡的心情,在沒有完全破滅沒有希望之前,一切的一切都還有很大的可能性,幸運的是上帝並沒有讓他們在未傾訴自己的心意之前,就天人永隔,是我覺得導演很善良的地方。似乎我們被這個社會迅速的腳步不斷的拖著走,只能一再的趕路趕進度趕時間...更重要的人或者事情,都會被緊急的事給暫時取代了,日復一日,那似乎縈繞在心中的那份感情,也會讓好像可以過幾天再說也說不定的想法給壓制,直到...我們可能在瞬間就失去了那個重要的人,在行事曆上的緊急程度才會急速上升到第一位。為什麼我們總是學不乖呢?
「我喜歡你」,似乎在我的字典上是列在「希望聽見」而非「希望說出來」的那一區。並不是自己沒有喜歡過人,但是跨出那一步,真的會需要經過無數次的考慮。或許,我還不夠喜歡吧?或許,事情還沒有到非說不可的時候吧?或許,等他說會好一點吧?這樣裹足不前的想法依然根深蒂固,該怎麼辦呢?

喜歡一個人,是很嚴重的一件事情。嚴重到可以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整天朝思暮想無心工作,追求著的,是那份自己也被別人喜歡著的心情還是想要付出呢?
願所有的人都充滿勇氣與信心,大聲的說出「我喜歡你」吧!別遲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