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部片最奇妙的就是忘記了電影簡介寫的大綱,而自己胡亂的體會。最後發現主角們都身在一個自殺者的天堂而依舊從事著活著時的各種活動,實在不禁令我發笑。或許是從小以來各種消息管道灌輸的觀念,總是認為自殺隻後總是每天不斷地要在重複自殺的瞬間,非常痛苦。不然就是會下地獄...之類的。反而不像本片中的人物一樣,雖然說不算是天堂,不過也沒有地獄這麼慘。當你身邊的人也不幸走上這一條路,居然還可以收到消息,進而去找他挽回什麼的。片中還有一家人全部自殺後還在此歡樂團聚的一幕真是令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啊!
我想,人是衝動的動物,也是愛後會沒有行動力的動物。總是喜歡在事後才來彌補,如果生前或是及早就這麼做的話,或許是聰明而且實際的做法。
自殺,這種強烈的劃一為零的方式,自己不是沒有想過。我並沒有那麼幸運的沒有人生的低潮。但是由於對家庭的顧慮以及我無法承受那來自於周遭的對我的失望,我並沒有這麼計畫,當然很幸運的我現在還活的好好的。還記得沮喪的時期,當有人向我問好,我總是無奈的說一句「還活著啊」這樣聽了不禁令人心寒的話,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點恐怖。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一個世界,一個自殺者的天堂。或許,是給我們一個再思考、再行動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