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當初10/21瘋狂的8點半跑去敦南,10/28卻因為已經有約還得委託人幫我劃位,心裡一直惦記著劃位的事情,有些七上八下的,結果法姿的妹妹順利的幫我劃到了所有我想要看的片子,想起來,這真是上帝給我的一個大禮物。就像是要投身工作前對自己的犒賞,總是會想要去放個長假玩耍一番,感覺,這個影展順利的跑完,也有種是個禮物的感覺。
從當初就已經有整理這次影展的想法了,以下就是這次的點滴囉:

購買套票的排隊時間:3小時又30分鐘。
購買套票遇見的熟人:1個。其實還有很多聽起來就視同公司的人,不過不認識就是了。
影展電影時間:16個小時又33分鐘。沒想到有這麼久。
往返影展地點與家裡:8次。我還真是愛騎摩托車的人。
影展花費:2600/14*8=1485;原先打算一個人看完一份套票的,最後因為實在太多人沒有票了,就讓大家一起分享也不錯。
影展選片:大概只花了1小時。都趙感覺在選的。 為了影展的排班:大概花了3小時。為了喬時間。 逛金馬影展官方網站次數:大概N次。為了看片單跟影片簡介。 逛金滿影展官方部落格次數:大概10次。為了那最新消息去的。 用影展票根去Starbucks買咖啡買1送1的次數:0次。為了身體好,我硬不去買。 用套票兌換的影展贈品:1個。agnes b.腕帶一條。不太知道如何戴,哈。 單月看最多電影:2006年11月,9部。天啊,想起來就覺得累了耶。
單週看最多電影:4部,看得我都要昏睡過去了。
單日看最多電影:2部。11/16和11/23都這麼做了,我想我真的是影展新手啊~~~
9部影展電影中,將會上映的有:三部。我都不知道我幹嘛要緊在這個時候去看,狂累的。
9部影展電影中,包含語言:五種。英文、法語、西班牙語、中文、日語。
影展主題跟音樂相關的:2部。看完龐克精神意外的得到巴比迪倫的海報一張,小驚喜。
影展主體跟死亡相關的:6部。感覺這個許多商業電影視為恐懼的議題,應該是我選片或者可以成為影展片的一個特質呢。
最令我感到意外的片子:大家來我家。原先以為好像祇有很多大牌一起來演而已,沒有想到是這樣深入的議題,表現的方式又如此的輕鬆,真是令我喜愛。
沒完整看完的電影:3部,天堂失格、我喜歡你跟搖滾世代。我喜歡你的後面沒看完,天堂失格的前面沒看到。當初會卡的這麼緊,完全是計算錯誤的結果。搖滾世代則是看到睡著了,搖滾大神不要打我。
完整看完的電影:6部。完成率居然只有67%,真的要好好加強。
影展最愛導演:阿莫多瓦。這次欣賞到阿莫多瓦比較易懂的敘事方式,所要強調的議題也讓我心有戚戚焉。令我對於他又更多了一份尊敬。
影展最佩服:Michael Eavist,持續舉辦Glastonbury音樂祭的動力,令我佩服。
影展最愛男主角:小田切讓。他那很有爆發力的演技,真是令我不由的就愛上他了啊!cool~
影展最愛女主角:梅莉史翠普、娜塔莉波曼、潘尼洛普克魯玆。梅莉史翠普那收放自如的自然演技,讓我每看一部他的片子就更對他佩服萬分,尤其不僅會演戲也能唱歌,更是令我激賞啊!娜塔莉波曼在巴黎我愛你當中飾演的演員,精巧的把現實與演戲融合在一起的張力,讓我不僅為劇情捏把冷汗。小潘潘再volver當中成功詮釋一個西班牙女人的堅韌與勇氣,紮實的詮釋方式讓我對他這個人是刮目相看。
影展最愛電影配樂:天堂失格。帶有爆發力的搖滾配上緊張刺激的劇情,加分不少。
影展最有收穫:搖滾世代與龐克精神。兩部像是百科全書式的順序帶出搖滾與龐克搖滾的簡史,使我知識上增進不少。
影展最有感覺:天堂失格。片中主角對於世界發出的不平動作,激烈卻也直接。對我的衝擊力更是不可想像。
影展最愛一幕:我喜歡你。當中優靜靜坐在洋介身邊聽他彈著還不成調的曲子。
影展最害怕的一幕:迷幻甜心。片中女主角因為流產生出的死寶寶。真的太令人怵目驚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