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美國職棒春訓台灣媒體的關注焦點,除了王建民郭泓志外,因為受傷沉寂許久的曹錦輝,由於表現的漸入佳境,再度成為大家所關心的一位旅美球星,在與東森新聞的獨家訪談中,可以發現,經歷過這些年起起伏伏的曹錦輝,似乎比以前的他更加的成熟與穩重。

曹錦輝的名字,不但曾經代表台灣選手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展的指標,更在2003年,成為第一位登上大聯盟投手丘出賽的台灣選手,然而在之後的3個球季中,曹錦輝的手肘與肩膀就一直因傷所苦,進出隊醫訓練室的次數,都遠遠超過上場投球的局數,而以往又快又重的球質,當然也就無法完全發揮,直到今年加入洛杉磯道奇隊,並在這個春訓表現漸入佳境後,曹錦輝才又出現在大家的眼前,在與東森新聞的獨家訪談中,曹錦輝談到他最新的狀況。

曹錦輝表示:「投了這三場,我覺得球速可以繼續維持下去,接下來的就是,嗯,要多練我的變速球吧,因為滑球現在已經差不多進入軌道了,就只剩下變速球。」

才轉換到道奇隊不到一個月,曹錦輝承認的確有一些需要適應的地方,但是道奇隊的投手教練卻不因為他才剛來隊上,就給他過多的調整,反而給他更多的空間,小曹覺得他比較適應這種訓練方式。

曹錦輝表示:「他們只教你怎麼握新球路,然後教你怎麼投,然後自己去體會,他們不會去修正你的姿勢,這是他們差別的地方,我覺得滿喜歡這裡的投手教練,因為他們知道有時候球員只要自己去靜一靜,自己去想就好了,不需要去給他太多的評價啊,或者是壓力給他們,叫他們自己去丟就好了。」

至於是不是能在道奇隊東山再起?曹錦輝雖然顯得保守,但是仍展現出信心,並他表示會繼續努力調整,希望球迷們繼續給他支持。

曹錦輝表示:「我希望大家就是平常心這樣子,雖然過去我兩年都帶著傷痛,然後也許大家覺得,我可能這輩子就不用打球了,不過我現在跟大家講,我現在已經復出了,然後手臂已經沒有問題,希望大家繼續像以前一樣支持我,我會一直在這裡加油,謝謝你們。」

曹錦輝在洛杉磯道奇隊春訓裡面表現的一場比一場更好,而他以前最著名的快速球也逐漸的突破150公里,恢復了以往的水準,他也希望所有的球迷能像以往一樣繼續支持他,而他也會在這個地方再度東山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