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環境,總讓我無法開懷大笑。
乖乖的默默學習,是目前還在使用的方法。那表示,得有些日子,都沒法好好笑一笑,緊張,讓我臉部肌肉緊繃,笑的話,也不自然。無法走美艷風格的我,少了自然就是美的笑容,可是天大的壞消息。
昨天第一天上班,當6點的時間一到,提著包包就要飛奔到教會了。有位同事似乎像是與我有心電感應的默契,臨走前飄來一句「明天還要來唷」,讓我一驚,心想「我有表現的這麼明顯嗎?他是哈利波特嘛?居然會讀心術....」,沒說什麼,我給他一個微笑,逃走了。沒有太多的壓力,不過舉目看見的不熟悉,讓我走出辦公室的時候,眼眶泛淚。自己也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戲劇化,眼淚可以說來就來。
到了教會前,沒有待轉被開了張罰單,我已經沒有力氣跟警察爭辯,他一副就在做業績的感覺,我空著看他演的很嚴肅,好啦,你是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可以嗎?你不知道我現在要趕去教會,很緊急耶。不是時間上,是心理上的。等紅單的幾分鐘內,又再湧起,想哭,很想找人抱抱的感覺。到了教會,只看見開門的警衛先生,就莫名的感動。認識了主,似乎變的柔軟,卻也脆弱了起來。眼淚止不住的在敬拜時掉下來,但我很快樂。看見身邊坐著wanyu姐跟duanan姐,覺得像被溫暖包圍,短時間有點忘了工作的孤寂。

是適應環境的問題?是緊張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只是突然體會,突然想念,看見熟悉的臉,原來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