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會以弟兄姊妹來相稱,是我起初覺得納悶的一點,不過漸漸了解了真理之後,也慢慢接受。
最近,對於「弟兄姊妹」的稱呼,倒有些體會。
因為有些弟兄姊妹退後了、消失了,以致於我、小家、小組甚至小區,似乎開始烏雲罩頂。如果用弟兄姊妹來相稱的話,我想之前的影響,也是類似的程度。當如果弟妹突然不再出現在眼前,先不論是什麼樣的原因,都是一種被剝奪。那樣的情況引申出的思念,也是平常關係所無可比擬的。
如果使用自己的例子,便是有3個姊妹離我(大家)而去。一想起來,發現我現在還站在這裡的事實,都不禁好奇我這樣是剛強還是冷漠?因為這樣的情況,我更加體會到耶穌給彼得要堅固弟兄的教導。就像當頭棒喝一樣敲醒我,但卻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有那個心去這麼做嗎?我有那個行為去這麼做嗎?或許在"能夠真正堅固"的標準下,是不及格的。
所以,我會自責,卻也被真理及其他弟兄姊妹提醒應該轉移焦點。沒有想到就在這個星期二的門訓中,被代禱到「人會離開我們,但唯獨神不會離開」,我明瞭這個貞哩,但是被提醒的時候,我流淚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是畢業時最常被安慰的一句話,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字字扎心。如果神帶領她們不在這個教會裡繼續委身,如果神帶領我必須要keep going放下她們,我接受,只是我相信流淚的日子並不會太早結束。
依然祝福她們,並且自顧自的禱告希望神再次帶領她們回到我們的身邊,雖然說可能不是神的心意,但是目前的我還是希望這能被成就,無論在多久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