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歷史重演,去年王建民也是讓天使在首局就攻下3分吞敗,而今天在例行賽2度挑戰天使失敗後,讓他搜集全部13支美聯隊伍勝投的拼圖仍少了1塊,無法完成對美聯所有球隊都拿到勝投的「美聯大滿貫」紀錄。

自從2005年5月11日對水手隊拿下第1塊美聯拼圖後,建仔彷彿就開始搜集這面由13片拼圖組成的「美聯拼圖」,等到今年5月17日擊敗白襪後,建仔已有12片拼圖在手,目前就是獨缺天使那1塊。

然而拼圖的過程有輕鬆也有艱辛。

其中水手、老虎、印地安人和遊騎兵最「配合」,都讓建仔只挑戰1次就成功,順利拿下拼圖,至於藍鳥、雙城、運動家、皇家和白襪也不難纏,也讓建仔在第2度交手時就拿下勝投。

然而像是魔鬼魚、紅襪和金鶯,都讓建仔費了1番工夫才得手。雖然建仔對魔鬼魚擁有4勝 (對水手有5勝最多),但他是在第4度挑戰這條魚時才拿到勝利,也就是說前3次都失敗,而紅襪和金鶯最棘手,都讓建仔第5次才叩關成功。

建仔只剩天使這塊拼圖還未得手,而關鍵似乎就在天使很會在首局搶分的能力。

根據統計,天使今年球季在第1局的總得分,就以52比19分遠遠超過對手,而在開局就得分的場次中,取得20勝3敗的絕佳戰績,而今天,他們趁建仔在第1局還找不到放球點,又在首局一舉拿下3分,也種下建仔敗投的主因。

說來也玄,建仔在去年8月14日和天使威佛對決,只投5.1局就被轟13支安打吞敗的比賽,也是第1局就被攻下3分,最後洋基就以3:5輸球。

在首局就丟分的前提下,儘管建仔今天投出8.0局失3分的優質比賽,但因為首局失的3分實在太「巨大」,加上隊友打線不幫忙,因此仍拿不到這最後一塊拼圖。

其實若將前年10月6日在季後賽首輪的對戰算進去,建仔已是第3度對天使吞敗,是否能在下1次對戰時挑戰成功(台北時間7月7、8、9在洋基主場三連戰有機會再對壘),順利替拼圖「收尾」,全台灣球迷都在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