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基取得季後賽資格的重要戰役落居王建民身上,建仔也不讓教練團失望,不僅成功守住這張搭向季後賽的車票,也奪得個人本季第19勝。

原本這個位子並不會輪到王建民,但由於洋基浪費了太多奪下外卡晉級的機會,先是對戰藍鳥的4連戰中浪費了最後1役、老虎隊輸球的好時機,接著又在昨天被魔鬼魚敲出再見全壘打。

本季季賽最後1次先發的機會,王建民就必須帶領球隊拿下季後賽門票,似乎也對應了他在球隊中穩固不變的先發位置;身為球隊的勝投王,經歷此役之後,ACE不證自明。

王建民參與過洋基許多重要的戰局,包括總教練托瑞在洋基執教的第1000勝,或是去年踏進季後賽遇上老虎隊的首場硬戰,王建民都是最重要的關鍵。

去年的季後賽,洋基只拿下唯一的1勝,就是建仔先發的第1戰。

以1:3總成績輸掉去年機會的他們,今年仍然掌握季後賽資格,而王建民也越趨成熟,本季當中幫助球隊度過許多難關。

洋基本季季賽前半段時低迷不振,甚至一度和紅襪差距到14.5場勝差,但王建民和隊友的合作屢次停止傷害無限擴大,也因此最後兩個月的猛衝,可以讓洋基重回季後賽懷抱、甚至威脅紅襪的分區冠軍寶座。

曾經幫助洋基奪下7連勝、曾經差兩局就投出無安打比賽、曾經在一周內只有王建民主投的比賽贏球,其他比賽洋基都不保,說王建民是球隊的ACE其實並不為過。

帶著和去年相同的19勝戰績,王建民本季可說是畫下完美的句點,接下來就從季後賽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