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應該會是沒有目標,沒有方向,毫無喜樂的生活。

回想這幾個月來發生在生命中的第一次:包括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在海關被攔下來、第一次在教會服事、第一次聊電話聊到凌晨四五點......原先以為好像會很多的,卻不知是腦袋不靈光還是過去的生活太乏味了些。

夢想,光知看字面上來講,就似乎有種遙不可及的含意。還沒開始追尋,就有點力有未逮的洩氣。不過當真正踏上了那條追求夢想的路程,卻可以發現這豐富的世界裡潛藏著許多我尚未體驗的第一次。

前陣子正好收到高中同學更新許久的通訊錄,就我能夠接到從畢業以來第一通來自於某某同學的電話來看,所收到的通訊錄應該是很正確的。看見許多同學都已經在醫院開始執業或是從新開始當個大學生,朝著醫生的理想邁進中,在往下一看看見自己近況的那一欄,是從缺的空白。我想我感激他並沒有寫清楚我在待業中,嚴格來說稍稍保住了我一點面子。才瞥過新版通訊錄不到一分鐘,心裡就像漲潮的岸邊,不斷不斷的被挫敗感一次又一次的拍打,似乎就在提醒著我現實的殘酷,要我清醒清醒。

怎麼說呢,我想就算我不是待業中,即使有份正當的工作,或許相同的情緒依然能夠打擊到我。追根究底,我問自己,這樣的挫折來自於什麼?思考了許久,我想應該,是因為我並沒有樂在工作其中,甚或是根本就被不喜歡的工作綁住的感覺。唯一,我想能夠說服自己,能夠沒有一絲一毫覺得忌妒或是不滿,真心說出對她們工作祝福的基礎,是來自自己也正喜悅的在所作的事情當中。那樣的狀態,應該就是一種無欲則剛,因為最想要的都已經在手上了,其他的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一直以來,過自己這一關,都被我當成很重要的標準來讓我自己油然而生快樂或是喜悅的情緒。別人的標準,有時對我來說不是那麼的重要,只是,現在我擔心的是,會不會自顧自的走己路,忘了追求神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