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只是單純想要知道些關於信仰的新書訊息,便去登記了校園書房的電子報。過了幾天便收到關於《馬鈴薯湯教會》新書試閱活動的消息,喜歡看書且也被書名吸引的影響之下,馬上就報名了。也感謝主居然趕上了這班搶先列車,當熱騰騰的掛號報到時,不到幾天就讀完了這篇感動我心的教會故事。

嚴格來說,目前尚處於初信階段,擁有信仰只有兩年不到,仔細回想體會,才發現處處充滿了神的恩典。《馬鈴薯湯教會》幫助我看見這世代的光、神的愛與弟兄姐妹的心。讓我再一次被神的愛激勵,被人的努力激勵,也更相信人的改變人的努力,能讓人看見神的愛。

「自然、生活、愛」,是我對這間被大家俗稱為馬鈴薯湯教會的光鹽教會的感覺,可以看見agape的愛。正透過這間會堂小小,卻擁有無限愛的教會散發出來,如同光一樣的使人不得不看見。

回想起第一次看見光鹽教會被稱為馬鈴薯湯教會的原因時,我無厘頭的想著,若以同樣的命名原則為出發點,或許台灣就會出現一間「蚵仔麵線教會」也說不一定。那樣親切的名字,就像與溫暖的陽光面對面那樣使人如沐春風,即使對韓文一竅不通,光看過光鹽教會的這本非自傳,也激起我想到網站上一探究竟的意願。在書中處處可見牧師與會友一同分享異象並且努力堅持如此行的故事,可以看見牧師的生命是何等的謙卑與真實,也更堅定了自己在信仰裡的道路!

在一步步走信仰的過程中,我漸漸體會,聖經的一字一句我們都可以在生活中應用與體會。而看見光鹽教會所做的一切,令我想起約翰福音14: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他們就正在做著比耶穌更大的事,也可以看見光鹽教會定意要愛人的心志,在在回想起來都令我感動不已。看著光鹽教會一步一步成長的過程中,隨著人數一點一點的加增,牧師與會友之間的距離卻沒有因為人數的增多而拉遠,反而透過網路(這真是光鹽教會的智慧),透過牧師真實的分享,這不僅是牧師個人秀的私人派對,而是真實告白的布告欄,這樣的生命使人欽佩。
當人與神連結的時刻,那種生命的光彩實在耀眼。

最後求主使用這本書,願馬鈴薯湯教會的故事能夠影響更多弟兄姐妹,不僅激勵基督徒,更能使未信者看見基督那長闊高深的愛。感謝主,一切榮耀歸於祂,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