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更新日期:2008/05/15 00:35 陳昶佑

(法新社比利時里米列特十四日電) 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時網球天后艾寧,今天在故鄉召開記者會,宣布退休,不再參加網球比賽。

 

稍早比國媒體報導,儘管艾寧在世界女網排名上維持領先,但她仍打算退休,艾寧在記者會上證實這項消息說:「我已決定結束我打網球的生涯。」

 

六月即將度過二十六歲生日的艾寧,在前天公布的WTA女單世界排名中連續一百一十七週拿下第一,但本週她因為疲累,已退出羅馬名人賽。

 

記者會場滿是記者,艾寧進場時全場響起如雷掌聲;艾寧說:「這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天。」

 

她說:「我知道對許多人而言,這令人震驚也出人意料,但這個決定,我已經考慮了一段時間。」她並稱,去年底她首次浮現引退的想法。

 

艾寧強忍淚水,身旁就坐著多年教導她打球的教練羅德里格斯;艾寧說:「我結束了一場偉大的冒險,結束我五歲以來的夢想。」

 

艾寧曾拿下七座大滿貫賽冠軍,自一九九九年參與WTA巡迴賽以來,更贏得將近兩千萬美元的獎金,然而今年以來她一直苦於無法恢復過去拿下三屆法網賽冠軍的水準。

 

上週她坦承,距離今年法網開打還剩兩週,她對自己能否衛冕缺乏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