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用拒人於千里之外來說,好像沒有這麼遠的時空距離。不過心裡真的感覺咫尺天涯。

突然想到之前看的漫畫「男女翹翹版」,女主角發現男主角的癥結是不敢愛人,以至於覺得不被愛。但當他點出這個點時,意外的男主角在哭泣之中承認了,也願意慢慢打開心,去發現身邊的人給了他這麼多的愛都是他之前所不覺得擁有的。記得當時因為作者講到這個我連想都沒想過的情節,一方面讓我覺得驚訝,卻點頭如捣蒜。又讓我想到泰戈爾那首被引用到翻了的世上最遠的距離,第一段「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愛你」,如果改寫一下說,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讓我關心你,或許也還滿make sense的。其實很煎熬,當知道愛、了解愛、擁有愛也願意分享愛的時候,卻沒有對象,或說有對象卻不被接受。呼~~讓我常得逼自己練習深呼吸,不歸因到自己。但不時...還是被困擾著。
~~~~~~~~~~~~~~~~~~~~~~~~~~~~~
《附 (部分)世上最遠的距離 - 泰戈爾》

世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
 
我愛你

世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 
你却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知道彼此相愛
 
却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做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思念
 
却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用一顆冷漠的心在你和愛你的人之間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