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7/04/30 14:00 記者:黃及人

黃及人/報導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30日)本季第2次先發,卻遭波士頓紅襪隊歐提茲(David Ortiz)、柯拉(Alex Cora)各1支全壘打砲轟,紐約洋基最後以4比7敗北,建仔此役主投6局丟掉4分,1三振,3保送,防禦率升到5.84,目前個人戰績0勝2敗。

開賽之前,大聯盟為了昨天凌晨發生車禍意外喪生的聖路易紅雀投手韓卡克(Josh Hancock),舉行簡單隆重的追悼儀式,王建民也站在投手丘上低頭默哀,讓這場尚未開打的紅襪與洋基大戰,披上一層哀傷的陰霾。

王建民面對紅襪首名打者魯戈(Julio Lugo)就投出三振,緊接著尤克勒斯(Kevin Youkilis)揮出左外野接近全壘打牆的高飛球,被松井秀喜有驚無險接殺,可是歐提茲卻一棒把建仔的內角球,打成上到外野第三層看台的陽春彈,幸好建仔趕緊穩住,讓拉米雷茲(Manny Ramirez)擊出內野滾地球結束首局。

二局上王建民連續讓三名打者都擊出滾地球出局,漂亮表演三上三下;不過三局上建仔再遇亂流,第一個上場打擊的克瑞斯普(Coco Crisp)就打出三壘打,隨即靠野手選擇回到本壘得到紅襪第2分,接著魯戈、尤克勒斯接連安打,不過建仔讓歐提茲打出本壘板前的滾地球,利用自己精采的本壘補位動作,精采完成雙殺守備。

也許是王建民拚命守備的精神,激勵了隊友的打擊,三局下半,波沙達(Jorge Posada)、卡諾(Robinson Cano)先後獲得保送,打擊率僅1成40的第九棒米恩凱維茲(Doug Mientkiewicz)竟然一棒揮出3分全壘打,這是洋基全場第1支安打,比數變成3比2,洋基隊反以1分超前。

四局上,拉米雷茲一上場就揮出安打,王建民卻讓辛斯基(Eric Hinske)擊成內野雙殺打,隨後雖保送羅威爾(Mike Lowell)上壘,不過建仔讓凡瑞泰克(Jason Varitek)擊出左外野高飛球結束了四局上半。

關鍵的五局上半,王建民對克瑞斯普投出觸身球之後,竟被柯拉揮出兩分打點全壘打,一人出局後又保送了尤克勒斯,不過建仔的「好友」雙殺守備及時出現,歐提茲擊出單場第2支雙殺打,可是紅襪已經重新取回領先優勢。

六局上,王建民在兩人出局後,投出全場第3次保送,並出現暴投,讓羅威爾站上二壘得點圈,所幸建仔這次同樣讓凡瑞泰克打出外野高飛球,總算完成個人第6局的投球。

原本六局下洋基有著不錯的得分機會,不過紅襪隊在基特(Derek Jeter)靠著失誤上壘後,緊急換上日籍左投岡島秀樹接替先發投手塔瓦瑞茲(Julian Tavarez)的投球,岡島連續投出兩次三振,化解洋基隊得分的契機。

儘管王建民只投84球,洋基仍毅然決定在七局換下建仔,改由中繼投手普羅克特(Scott Proctor)接替,結果卻讓紅襪在七局上多得1分,八局上拉米雷茲又揮出兩分彈,繼續擴大紅襪隊領先差距。基特雖在八局揮出陽春全壘打,可惜仍無法挽回頹勢。

王建民本季第2度先發表現仍不理想,主投6局丟4分,被揮出6支安打,包含兩發全壘打,只三振1次,投出3次保送與1次觸身球,共用了84球,其中50球是好球,12名打者滾地球出局,4名打者高飛球出局。目前建仔本季共投12.1局,被擊出16支安打,丟8分,4三振,3保送,防禦率5.84。

預計王建民本季第3次先發,將於5月6日凌晨3點55分在紐約主場迎戰鈴木一朗領軍的西雅圖水手,根據水手隊目前先發輪值,可能會輪到韓籍投手白自承主投,預告著一場中、韓投手對決戲碼即將上演,同時代表台灣球迷又得熬夜替建仔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