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2月26日的晚上11點27分,今天即將過去。
回想著這一年以來的點滴,我試著感恩的平淡度過今天。26歲的生日,我期待有些什麼不同,但卻似乎總不是如想像這麼簡單。

去年的二月底,剛結束我很喜愛的書店工作。開始人生第一段尋找工作的經歷。跌跌撞撞,但是我試著回憶yuwen對我說要維持著靈修生活或者這段時間的基礎能夠幫助我面對往後挑戰,記得那一段時間每天一個多小時的靈修禱告,是我信主以來感到最喜歡的一段時間。不會因為所花費的時間感到疲憊,反而每天固定輪流幫我設定的名單朋友禱告,這樣的與神同行,我喜歡。後來找到了在永慶的工作,沒有離家近,但是事少錢多是令人驚訝的事實,不過就在5月一個偶然的機會,到了教會的神祕7樓去送東西,站在門外的我莫名的油然升起一股想要在這很美的辦公室工作的想法,就是這樣,我也沒再多想。居然就在五月底,牧師對我提出了到神學院來幫忙的請求。第一個當下感到很興奮,但是還是詢問了一位屬靈的姐姐,禱告了一下,還滿開心的就答應了。感恩的是,永慶的主管一點也沒有攔阻,反而覺得我這樣的付出他從來未見。
六月開始,開始在教會全職服事,因為神學院還沒有開學,先協助牧師處理一些牧區的行政事務,一邊銜接上之前助理將要留下來的工作。雖然我有心理準備,但是還是對於這辦公室當中的緊繃氣氛感到緊張,也對於十分強烈的門訓趕到害怕,即使對象不是我,我依然能感受到那威力。牧師的一些習慣性用語,剛開始也對我造成不少的影響,但久而久之我試了聽而不聞,讓自己適應下來,撐過這段時間。
六月中,神學院開學,忙碌但規律的神學院行政工作,讓我一開始有點吃不消,一方面是要摸索,一方面也開始在心理對於許多教會的服事感到繁重。就在這個時候,教會牧區進行改組,過往的弟兄姐妹全被調離原本的牧區,我也轉換到學生牧區,帶著幾個小朋友一起。我試著盡量不要脫節,但這段時間還是跟隨的很辛苦。自己的眼睛看見了更多自己以為的問題,我沒有辦法定義或是爲這些現象下定論,說這是好或壞,但事實是對我造成了許多的影響。因為五月的工作時間很早,每天晚上我必須早睡的結果也讓我自己無法再繼續穩定且長時間的靈修禱告,六月則因為神學院讓我沒有辦法參予每天早上的導讀與禱告,就這樣經過了三個多月,我撐了下來,但是是在自己選擇不去參與像過去這麼多教會的服事下,可能減緩或者其實加重影響我現在的狀態。
九月底,沒有選擇做到月底就忙著跟牧師辭職,沒有禱告到有神的話語就自作主張的決定不再繼續全職。和Enfong一起去了新加坡玩了兩個星期。但神學院後期一個突發的事件,持續對我影響著,就算出了國散散心,相同的問題還是必須要面對。回到台灣,回到教會直接被牧師找去談,那段時間眼淚花了不少,體力與心力也所費不貲。但持續拒絕的參予門訓的我,最後居然還被大牧師找去訓了一下,我了解他想說的,但是這段話語對於我並沒有幫助。
十月上旬,從新加坡回來,不甚認真的找著工作,後來有幸透過之前在神學院認識的朋友,透過他的介紹到了他們教會的安親班幫忙,讓我短時間內雖然維生不易,但也還可以過的去。就這麼走走停停,在教會持續走著自己的路,工作找了很久,直到今年的1月18號,終於得到工作的機會。我掐指一算,從新加坡回國到1月18號,這麼巧的是100天。好不容易找到了出版社的工作,卻像有種被騙進來的感覺,當然這可能只是因為我烏龍的禱告與亂求應證的結果,但事實是造成我可能在2月底又要離職的結果,畢竟找不到工作跟做白工哪一種比較好呢?

昨天才又與小組長爲了不參加服事的事,有點正面的衝突。爲了這是與Enfong有了長談,在他的角度認為在生日的前夕遇見這樣的事件,是神給我的一個禮物,要我去面對度過成長,嗯,昨天的當下我完全不這麼認為,但冷靜想一想,在眼淚沒有來搗亂的今天,我覺得感恩,應該就是這樣。這件事情可能還要處理很久,或者自己還要花不知道多長的時間去禱告靈修交託,但我曉得這是必須去做個功課。如果我對自己還抱有一絲希望,覺得自己還可以更好的話,就應該負上這樣的代價。
看似這是個不好的一年,但那又如何呢?

在25歲的這一年,我還是有數不完的值得感恩的事情:
去了神學院服事、第一次出國而且被出乎意料的款待、更認識Bro. Bobby與Sis. Cindy,居然也跟Lulu姐吃了頓飯,認識了Enfong姐姐(老實說一直以來沒有我都很想只叫你姐,只是不好意思,但直呼你的名,感覺有點不敬),還有Daili、Honchi,曾經失聯的Xaioxin與yuwen,也都再次的有了連絡。雖然再過去了一年之內,經濟上不再如同過去那樣寬裕,但是我還是持續奉獻沒有停止,在生活中也不虞匱乏,就算有很困難的時間,感謝主的是有很多人願意幫助我,爸媽也沒有很嚴歷的不給予我援助,弟弟順利的去當了替代役,健康狀況還不錯,我也很開心。妹妹的工作穩定,感情生活也豐富的令我忌妒,那還有什麼好說的!Huiyin姐姐受了洗,雖然現在他不在教會,但我還是持續的關心他,相信他也一樣。我到現在還是持續著愛主,沒有改變當出了心意......哇~算起來真的有好多好多,我應該更開心的!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
這是今年抽到的Enfong牌經文卡,上頭神話語的應許。那我還擔心嗎?
禱告,靈修,尋求,等待。
我信神,也信他必賞賜那求尋求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