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時期,都會有特別被touch的經文出現在我們的代禱中與分享當中。這一兩個星期,最讓我有體會的就是這句「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或許是因為正好在這個星期,我再次拿起聖經翻到以往跳過不看的羅馬書並且看完他,教會的服事也在各方面慢慢增加的狀況。需要付出許多時間做檯面下的工作,這樣有時不被身邊的人紀念的經驗,只要一句話,其實就擊潰了疲憊身軀裡那禁不起打擊的心。就像是一個不會做菜的人在花了一天研究食譜與思考創意的研發下,做出來的卻得不到人的讚許。這是我過去的問題也是現在的問題。
        我記得很奇妙的在大學某堂課裡玩過心理劇,藉著扮演家庭裡的不同角色,我們嘗試著去體會或許是或不是自己家庭角色裡每個人的心路歷程。記得當時好像是用演4或5人家庭,爸爸媽媽老大老么...的方式,每個人自由的去詮釋你認為的每個角色。記得當初有個飾演老大的人,是站在椅子上的,似乎在拉著家庭的成員那樣的拖著重擔,在受不了之後他可能下了椅子後,"馬上"就又站回去他的椅子上。這或許可以解釋成這是他的負擔,他選擇去拉著家人走,儘管可能有效或沒有效用;不過也可以解釋成似乎老大逼著自己在那個高位,為了可能是人們的讚許、自我的要求...而去逼著自己硬要在那個位置上停留,那是個辛苦而不自然的狀態。記得當初自己看見這一慕的時候大有感觸,立刻覺得自己好像是這樣。我無法忍受自己失敗、停留、不前進、在別人之下或是僅僅與人同行的狀態,這樣的責任我自己選擇擔,卻也對於這樣的負擔無法忍受。這樣的我,是很辛苦的。或許,在現在,我還沒有脫離那個綑綁,不過我想我們如果要做給天上的父看,我可以要做到最好吧!我應該可以這樣追求的。只是當然我理解天上的父他疼惜我所有做過的一切,明處或暗地理的,在我累的時候可以休息,然後就又要為他跑向標竿。定睛在真理與他身上的方式,或是讓我釋放的鑰匙。
        其實第一次讀到羅馬書的時候,看了幾章就覺得很教導式的話語很讓我受不了,我也很容易因著字面的意思去限制自己不要這個不要那個的,當下看到一半我就決定跳過了。在yuwen的鼓勵下我再次重讀,也在許多話語的當中看見之前看不到的力量與應許。像這句話就是。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突然有個感動,聖經上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妙的是他沒有說萬人都互相效力,不過"事"是要靠著人來成就的,因著我們先去效力了萬事,這些執行的方程式才會好像爆米花效應一再的為我們這些愛神的人效力。好像一個無限迴圈一樣,不停運作著。這讓我對自己的服事有了大釋放,也感謝小組裡的姊妹如此的體諒與愛護我,紀念我所付出的一切,也願主祝福每個人為主而行的每件事情,讓我們服事上有大突破,讓我們果子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