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個星期天,大概是因為身體有些不舒服,睡了一個長覺。有點腰酸背痛。看完了報紙,也不想做什麼事情。突然覺得,可以到電腦前一個人看看電影。
    The Science of sleep《戀愛夢遊中》,記得在上映前,到誠品買書的時候看見電影的預告,還認真的停下來看完。當下就覺得很想到電影院欣賞。但也忘記是什麼原因,並沒有這樣做。今天,倒是完成了一個小心願。

    整部電影圍繞著同名男女主角之間的戀愛故事,Stephane and Stephanie。場景在現實與虛幻切換,常常令我有種分不清現在所演的是不是現實的疑問。妙的是不僅在夢境之中,即使在現實裡,兩位主角的生活也充滿了異於常人的元素,像是男主角會為女主角製作時光機器,可以暫時回到現實或是過去一秒鐘、心電感應機器等等......看見Stephane想像的夢境世界,將現實世界扭轉成夢境的場景,現在回想起來,一幕幕都讓我會心一笑。而且利用很多手工製的東西來表現現實的物件,像是Stephane想像的瓦稜紙世界、利用玻璃紙製作的海洋、海綿作的雲......好像在成人的世界裡實現了兒時的想像,突然身邊的一切卡通化了起來,雖然看完了電影,還是很意猶未盡。心裡像是有股衝動,也想來將生活夢境化一些。

    夢遊,這回事對我來說只是一種專有名詞。也只聽過一位朋友很老實的說過,自己有這樣的毛病。但看過這部電影後,不知怎麼也很想來玩一玩,如果夢遊的體驗可以販賣,我想我會先去預約一回。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並不是空穴來風。在夢境中先想像一次,或是先演續集,似乎也不是壞事。重點是,我自己是編劇、是導演,也是主角。Love, seems to be a very complicated scene. Language is not a problem, and sometimes even illusion can be a accelerator as a perfectly support.有時候分不清現實與夢境,似乎對於愛情能夠有另一番的作用,似乎,更有趣,更捉摸不定。無法預測的幸福,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