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 5:13-16)

昨天參加完教會增長研習營的「媒體教會」議題,大受感動。禱告上帝也能使用我的鍵盤、我的筆,我的心思意念。感謝神,祂動工。今天就來分享一件探訪完後騎車回家所看見的新事!事件發生在市民大道的起頭之處,面前是水門,我與一堆機車騎士正在等待總是很久的紅燈。突然從水門出來的車陣中,在路口轉角發生一間擦撞的車禍!這不是最驚人的,驚人的是看見有一位機車後座的女士,立馬下車並快步走向那位被撞倒的機車騎士。雖然我們相距約五十公尺,但是透過機車騎士與那位女士的肢體動作,我依舊可以瞭解他們之間的互動。看見那位女士細心的問候受傷機車騎士的情況,機車騎士用剩餘的力氣走向機車,但卻無法做任何動作。這位女士馬上要他到路邊休息,接著她就將他的安全帽拾起,招呼載他的機車騎士,一起前來將這位受傷機車騎士的車給扶起來。

位於車陣左下角的我,從我的角度可以完全看見事件的發展,也看見所有在等待紅燈的機車騎士,全都看見這位女士的作為!但是卻沒有人下車,我也沒有下車。接著,路口號誌燈改為綠燈,我只好催動油門,繼續朝著回家的路上駛去。

這件事情令我大有感觸。如果這位女士,是基督徒,我向神感恩,因為他真是世上的光和鹽。如果這個女士不是基督徒,我更向上帝感恩,求祂向她顯現,因為上帝覺對紀念她的好行為,而所有的人也因為他的好行為,而始終注目在她的身上!這不就是聖經馬太福音第五章十三節到十六節所說的一樣,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我對此悔改,因為我並沒有出手幫助他,即使我卡在車陣當中、距離這位受傷的騎士很遠,但這樣的藉口,是理由嗎?或許我更真實的是因為被過去聽聞的事件或是觀念而影響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出手幫助可能還被人誤會...還是不要了吧」...這樣的想法環繞在我心裡,不過這難道就可以成為沒有出手幫助的理由?這讓我想起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曾經我的機車在中興橋上拋錨,我在橋上推車約末五分鐘左右,就有一位騎士停下來,打開他的車廂,拿出一條童軍繩,說要用他的機車拉著我的機車回家。巧的是,他就住在離我家不到一百公尺之處。他冒著危險,拖著我的機車回到我家附近後,還去已經休息、但是他很熟悉的機車店家,敲打店家的門,煩勞他們為我修車!還要我不要擔心,說這家機車行他熟得很!我問他為何這樣做,他說「曾經有人也這樣幫助了我,自此之後我都在車上放一條童軍繩,也要幫助下一個人」!

第二件事,這不就如 2001 年的「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中,小男主角用生命表達的信念,願我自己能夠 Pay it forward,幫助更多的人。

pay it forward   

第三件事,我想起一首敬拜歌曲,是自我認識神以來,最感動也最喜愛的一首詩歌,是收錄在 Hillsong United 「All of The Above」專輯中的「Hosanna」。其中有兩句歌詞是這樣寫的,「Break my heart for what breaks Yours, Everything I am for Your Kingdom's cause」以及「I see the generation, Rising up to take their place, With selfless faith, With selfless faith」,願神興起他的精兵,因著無私的信心,讓我們的心,被感動上帝的人、事、物所感動,成為世上的光和鹽。

主啊,願你賜福在今日伸出援手的兩位機車騎士身上,紀念他們的好行為,在明處報答他們。叫他們的好行為使人看見,也讓更多人被影響,願意被感動,看見需要滿足他,看見傷痛就醫治他。求你也醫治今日受傷的機車騎士,願他的傷勢快快好起來,一切車禍的糾紛可以順利解決,他也能更為警醒,在每次騎車的過程中被你保守,也讓他被幫助的經驗能傳揚下去,讓更多與他面臨一樣景況的人,能得着即時地幫助。上帝,也願你常常感動我們,成為對的人,做對的事。讓我們被分別,成為世上的光,世上的鹽。感謝主耶穌垂聽我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參考資料:lyricsmodelast.fm、YouTube(1)/(2)Yahoo!奇摩電影liveunitedsem.org)

arrow
arrow

    ly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